< 所有活動

線上活動

丁衍庸、李克曼與澳洲

日期: 2022年11月30日 - 2022年11月30日

UMAG Lecture Series: Reconsidering Chinese Art (2022/23)

丁衍庸、李克曼與澳洲

 

日期:2022年11月30日(星期三)

時間:下午1時至2時30分 (香港時間)

模式:網上以Zoom直播,請預先登記

語言:英語

 

講者:羅清奇教授 | 澳洲墨爾本大學文化與傳播學院藝術史與策展學副教授

主持:羅諾德博士 | 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總監

 

按此報名活動 。

 


內容簡介

1960年代,生於比利時的漢學家李克曼(1935–2014)於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任教期間與丁衍庸(1902–1978)結下深厚的友誼。他對水墨創作及跨文化藝術的理解深深受到丁氏藝術的啓發和影響。二人共事多年,直至李克曼於1970年遠赴澳洲國立大學擔任教職。1976年,李克曼參與澳洲墨爾本東西美術畫廊展覽的籌備工作,與丁衍庸再次聯繫。是次講座將聚焦李克曼與丁衍庸的友誼,以及二人的學術與藝術交流。

 

講者

羅清奇教授

藝術史學家、中國現代及當代藝術專家,重點研究澳洲與亞洲的文化交流。現為澳洲墨爾本大學文化與傳播學院藝術史與策展學副教授、澳洲人文科學院研究員。目前研究方向為中國現代及當代藝術的全球發展脈絡。

Social Share Buttons and Icons powered by Ultimatelysocia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