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 所有活動


氣候臨界點:海報設計比賽

日期: 2022年6月17日 - 2022年8月19日

近年來,夏天的熱浪早在春天降臨,大家想必也感受到氣溫飆升,但對於地球來説又有甚麽衝擊呢?香港著名藝術家白賴恩.陶布力在《全球暖化》和《山雨欲來》作品中展示對環境和地緣政治問題的關注。這些半抽象畫作的混合媒介(如丙烯酸顏料)和尋獲物(如乾海蕨),揭示氣候變化正影響著我們的個人健康、全球環境及經濟。然而,全球氣溫和水位上升、海洋變暖和酸化、冰層融化、積雪層減少和降雨量增加等極端天氣現象,只是氣候危機眾多影響的冰山一角。

 

為配合展覽「昔與今:白賴恩.陶布力繪畫」和呼應聯合國提出的第十三項永續發展目標(氣候變化),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誠邀你設計一幅海報,希望透過製作海報提升大眾對氣候變化的關注從而實踐低碳生活。得獎作品將會於馮平山樓入口的數碼螢幕上展出。各位世界公民,請聯手為地球發聲!

 

是次比賽的設計須以「氣候變化」爲題,並以任何媒介和尋獲物創作。作品必須透過 Instagram 遞交、並需追蹤我們的 Instagram帳號(@umag_hku),在帖文中標註@umag_hku#Climate_UMAG#sdg13 及所屬組別(#小學組 / #中學組/ #公開組。我們期待你的作品!

 

在參加是次比賽前,請瀏覽網上展覽:https://www.virtual.umag.hku.hk/past-and-present

 

按此閱讀比賽規則與條款及細則。

Social Share Buttons and Icons powered by Ultimatelysocia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