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﹕因應香港大學5月1日起實施首階段遊客分流措施,所有訪客進入港大校園前均需登記預約直至另行通知。已報名參與本館活動人士不在此限。
詳情及預約請參閱:https://tourist-registration-form.hku.hk/?lang=tc#/pages/index/index

< 所有活動

講座

利用大數據研究、破譯甲骨文

日期: 2022年12月17日 - 2022年12月17日

利用大數據研究、破譯甲骨文

 

日期:2022年12月17日(星期六)
時間:下午2時30分至4時
地點:香港薄扶林般咸道90號 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馮平山樓1樓(請由馮平山樓入口進入)
語言:粵語

 

講者:謝春玲博士

 

按此報名活動 。

 


内容簡介

1899年殷墟甲骨文的發現,開闢了中國近代學術史的新紀元。120多年來,甲骨學研究已經取得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。本講座在概述考釋甲骨文常用的幾種傳統方法後,介紹如何使用新上線的「殷墟甲骨文數據庫」研究、破譯甲骨文。

 

講者

謝春玲博士

香港大學哲學博士。研究領域包括甲骨文句法、漢字形體演變。出版專著兩部:《殷墟甲骨刻辭空語類研究》、《漢字精解字典》。

Social Share Buttons and Icons powered by Ultimatelysocia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