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 所有展覽

窯火純青:
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藏青釉器

2021年7月23日 - 2021年11月7日

陶瓷器物歷史悠久,在新石器時代前便已開始出現,可以說是最早融合科學、技術和藝術的人造物。對陶瓷的深入探究,不但可以揭示人類在各種文化和時代中展現的創作力量,更能反映出社會的整體發展和技術進步。
而在悠久的創新和工藝史中,青釉器(Celadon)為中國陶瓷生產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參考依據。青釉器泛指塗有青綠釉料的陶瓷器物。

在原材料的選擇,燒製技術和塑形技巧等方面的不斷進步,使青釉器在過去兩千年中得到持續發展。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擁有橫跨超過一千五百年的中國青釉器藏品,從漢代(公元前202–公元220年)的早期綠釉器到宋代(公元960–1279年)的瑰麗官窯器,讓觀眾得以概觀這些廣受青睞的青釉器物的傳統和演變。

按此前往網上展覽。

Social Share Buttons and Icons powered by Ultimatelysocia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