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﹕因應香港大學5月1日起實施首階段遊客分流措施,所有訪客進入港大校園前均需登記預約直至另行通知。已報名參與本館活動人士不在此限。
詳情及預約請參閱:https://tourist-registration-form.hku.hk/?lang=tc#/pages/index/index

< 所有活動

丁公精品真賞

日期: 2022年11月12日 - 2022年11月12日

丁公精品真賞

 

日期:2022年11月12日 (星期六)

時間:下午2時30分至4時

地點:香港薄扶林般咸道90號 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徐展堂樓1樓(請由徐展堂樓地下進入,可乘搭升降機或步行前往場地)

語言:粵語

 

講者:李潤桓教授

 

按此報名活動。

 


内容簡介

「丁衍庸教授是上世紀50年代南來香港的前輩藝術家。的而且確是學貫東西,被稱為『東方馬蒂斯』、『現代八大山人』的享譽畫家。他早年留學日本,學的是西洋繪畫,返國後,又自我探索,成功的以『大寫意水墨花鳥草蟲』,在現代中國繪畫上佔一席位。丁公作品好惡由人,然而市面習見作品的好壞,亦難免有良莠真偽的存在。

 

是次演講,講者將就其從學知見,審視歷年流傳作品,並推介丁氏的精品,作一簡潔說明。祈望能釐清丁氏前期與後期作品的不同取向,將有助於提高對丁氏藝術的欣賞。」

 

——李潤桓教授

 

講者

李潤桓教授畢業於新亞書院藝術系,獲香港中文大學學士及香港大學哲學碩士(中國美術)。於1979年、1981年分別以《中國繪畫》、《書法》獲「當代香港藝術雙年展市政局藝術獎」。李氏是資深中國書畫藝術創作、研究、鑑賞工作學者專家,曾任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系主任、教授。現任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中國歷史研究中心名譽高級研究員、香港特別行政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博物館專家顧問(中國書畫)、中國書協(香港分會)顧問等。

Social Share Buttons and Icons powered by Ultimatelysocial